Home >> Blog >> 快速 清掃 房屋的秘訣

快速 清掃 房屋的秘訣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讓我們面對現實吧:清潔是一件麻煩事。但是,有了正確的用品和一些計劃,您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通常花在擦洗瓷磚和削去鱗片和模具上的時間。

我們與專家進行了交談,以了解專業清潔公司如何快速但徹底地從上到下整理您的房子。偷走這些技巧和竅門,你很快就會走上乾淨的家的道路。

1. 有一個系統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快速清潔專家(和女僕服務所有者)黛比·薩多內說,將您的清潔時間減少一半始於一個系統。這意味著每次都以相同的順序打掃房子:一次打掃一個房間,然後在房間的同一地點開始和結束,這樣您就不會浪費時間來回奔波。

“為了減少時間,你必須保持一致——這是整個前提,”Sardone 說。“你每次打掃都做同樣的事情,所以這是例行公事。例行程序就是方法,這本質上是一種更好的清潔方式,因為速度來自方法而不是匆忙。你真的可以打掃你的房子一半的時間。這不是噱頭。

2.從上到下,從左到右清潔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不要先擦拭咖啡桌,然後清潔百葉窗,然後只看著百葉窗上的灰塵覆蓋新清潔的咖啡桌。Sardone 說從房間的頂部開始,比如給吊扇除塵,然後一直到地板,以消除多餘的工作。

同樣,從左到右清潔可確保您覆蓋整個房間,而不是從一個地方飛到另一個地方。

“大多數人看到一些東西並清潔它,然後他們抬頭看到其他東西並清潔它,污垢會落在你剛剛清潔的東西上,”Sardone 說。“如果你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工作,你只是在工作一次,而不是清潔剛剛打掃過的區域。”

3.刮刀窗無條紋飾面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使用 Windex 和紙巾無法獲得您想要的光澤?作者和快速清潔專家 Laura Dellutri 的首選武器是專業級的窗戶吸水扒。將一滴洗潔精放入一加侖水中,用佈在窗戶上大量擦拭,然後將其刮掉。“從上到下,每次在底部擦拭刀片,”她說。“你會得到一個沒有條紋的窗戶。”

如果您不想使用刮刀,Dellutri 建議使用玻璃清潔劑和超細纖維布。用布擦拭時,使用橫劃,從上往下移動。不要用圓圈摩擦來清潔窗戶,這會留下條紋,並避免用報紙或紙巾擦拭玻璃,這會留下殘留物。

4. 準備好適當的工具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擁有您需要的所有工具和清潔產品觸手可及意味著您不會浪費時間來回走動到水槽下方的櫥櫃。Sardone 建議穿上圍裙,甚至是木匠的工具帶,然後裝滿口袋。使用幾瓶大瓶清潔劑可能很難做到這一點,但您不需要大瓶——將清潔劑倒入易於攜帶的可重複使用的小噴霧瓶中。您還可以將您的用品放在球童或水桶中,以保持井井有條並節省時間。

“如果你雇了一個木匠,他每次需要釘子時都會上下梯子,你永遠不會容忍這種情況,”Sardone 說。“你希望他擁有一切。你可以對清潔工做同樣的事情。”

5. 積極主動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保持家庭清潔的最好方法是在問題開始之前就阻止它們。例如,Dellutri 建議使用淋浴清潔劑來防止浴缸中積聚污垢和浮渣。“你可以噴上它然後走開,”她指出。“每次你洗澡的時候,噴上它以防止淋浴臟。噴上它,沖洗乾淨,然後走開。你不必擦拭或任何東西。”

6. 不噴塵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雞毛撣子非常適合清潔百葉窗、圖片、角落和其他區域。Sardone 喜歡鴕鳥毛撣子,起價約 10 美元,因為羽毛可以吸塵,而且大羽毛筆不會從手柄上掉下來。“你想要一個適合你後口袋的高質量雞毛撣子,”她說。除塵器適用於常規除塵,但對於大量堆積,您需要吸塵或使用布,然後每兩週左右使用一次除塵器。

7. 切透廚房油脂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油脂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在廚櫃上,尤其是那些在灶台上方或旁邊的櫃子。您可以購買帶有橙油的清潔劑來擦去油脂,也可以使用標準的去油脂餐具洗滌劑。清潔劑會像洗碗一樣切開櫥櫃上的油脂。

將一湯匙液體洗滌劑與一加侖溫水混合。在不顯眼的地方測試溶液,用乾淨的海綿或布擦拭,以確保它不會損壞或變色。然後用不同的海綿和溫水沖洗乾淨。

對於無法用洗滌劑去除的頑固污漬或堆積物,請將小蘇打與水混合,然後用布輕輕擦洗有問題的區域。

8. 檸檬清潔劑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天井、門廊、車庫地板和車道上的銹漬很礙眼,但你不需要酸來去除它們。相反,使用檸檬。檸檬汁中的酸會溶解鐵鏽。將檸檬切成兩半,將汁擠在污漬上,浸泡約 10 分鐘。對於已經在混凝土上存在數週、數月或更長時間的污漬,請用硬毛刷擦洗。然後用清水沖洗掉檸檬汁和粘稠物。

9. 戰鬥衛浴模具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黴菌經常出沒在通風不良的浴室裡,因為洗澡後水會殘留在牆上。在觸發式噴霧瓶中使用過氧化氫來對抗黴菌和黴菌,Dellutri 說:“噴灑它,讓它靜置 3 到 5 分鐘,它會殺死真菌。”

為防止黴菌再次出現,請在淋浴時使用風扇。完成後,花幾分鐘時間將瓷磚牆和淋浴門上的水刮掉。

10. 擊敗礦藏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如果硬水中的礦物質沉積物弄髒了您的管道裝置,請不要用鬃毛刷或墊子清潔它們。他們可以劃傷水龍頭。相反,使用白醋。倒一些在乾淨的布上,然後擦拭水龍頭。讓它們閃閃發光並不需要太多努力。

11. 保持不銹鋼光澤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指紋、污跡和水印是不銹鋼水槽和表面的大敵。Dellutri 說,礦物油可以幫助你打敗它們。“將一些礦物油倒在一塊布上,每週擦拭一次。這樣可以排斥水。” 礦物油還有助於防止牙膏和其他物品粘在水槽上,使其更容易擦拭乾淨。

與魔術橡皮擦交朋友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Sardone 和 Dellutri 都是Mr. Clean Magic Erasers 的粉絲,四件裝的價格約為 4 美元。“當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去除污漬時,它們會去除污漬,”Sardone 說。“在你打掃的時候,在你的球童裡放一對。” Dellutri 說,橡皮擦非常適合清潔牆壁和幾乎任何地板表面,包括木材、層壓板和瓷磚。

像冠軍一樣清潔微波爐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您的微波爐內部可能看起來像一個戰區。不幸的是,烘烤過的食物——特別是如果它已經放置了幾天或更長時間——可能很難去除。

訣竅:讓微波爐幫助你。德魯特里說把一個裝滿水的咖啡杯放在微波爐裡加熱,直到它沸騰。“這會產生水分,使微波爐頂部、側面或底部的任何東西都變松,”她說。然後拿一塊濕布將表面擦乾淨。

14. 真空成排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Dellutri 高效吸塵的秘訣:將整個房間排成一條直線,然後移動並從房間前面重新開始。Dellutri 說每週對人流量大的區域進行一次吸塵。

“在長長的玉米排中抽真空,然後離開房間,”她說。“你可以做得很快,把繩子放在肩膀上,這樣你就不會打架了。當你完成後,它看起來很漂亮。”

15. 定期快速清潔

用一半時間打掃房屋的 15 個秘訣

如果你真的想減少清潔時間,Sardone 說,那麼你真的需要更頻繁地清潔。一旦你對你的房子進行了深度清潔,每兩週給它一次。它會讓這個地方看起來很漂亮,讓你免去一次做幾個月清潔的漫長而痛苦的工作。“你創造了維護清潔而不是追趕清潔,”她說。

in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清掃

gov hk legco

to

公文公開專區 施政報告暨議會書面工作報告 申請案件

噪音車檢舉網站 廢棄暨未懸掛號牌車輛管理系統 公害陳情-環保稽查大隊

網站導覽 回首頁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