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屋頂清潔 有必要嗎?

屋頂清潔 有必要嗎?

你抬頭看著你的屋頂,注意到一些瓦件上長了一些黑色的東西。它是什麼?不知何故長到那裡的黴菌、黴菌或土壤?屋頂清潔有必要嗎?

最有可能的是,無法識別的污泥是藻類。根據瀝青屋面製造商協會(ARMA) 的說法,藻類生長在水或濕氣聚集區域的屋頂上。孢子通過鳥類和風的組合到達屋頂。

另一方面,如果您注意到屋頂上有綠色的模糊區域,那麼您很可能長出了苔蘚。陰影和水分為苔蘚的生長創造了理想的棲息地。

如果您在屋頂上看到苔蘚或藻類,您應該怎麼做?是否需要清潔屋頂,還是應該不理會它?

優點和缺點

清潔屋頂的一個原因是延長瓦件或其他屋頂材料的使用壽命。據 ARMA 稱,雖然藻類對瀝青瓦無害,但苔蘚卻是。苔蘚可以使瓦件的邊緣向上捲曲,使它們更容易在大風天氣中從屋頂上吹走。

雖然藻類不會傷害你的瓦件,但它會對它們的性能產生負面影響。如果您有反光或涼爽的屋頂,則尤其如此。黑藻的生長會干擾屋頂的反射特性。

屋頂清潔的缺點之一是它可能很麻煩。您可能對爬上屋頂並將其沖洗乾淨或使用化學清潔劑殺死藻類或苔蘚的想法並不十分興奮。幸運的是,全國屋頂承包商協會建議不要在屋頂上進行任何 DIY 工作,包括清潔屋頂。屋頂清潔是一項留給專業人士的工作。

屋頂清潔的另一個潛在問題是使用的清潔產品(通常是漂白劑)會損害您家附近的任何花園種植或植被。您的屋頂清潔公司應在清潔屋頂之前給附近的任何植物澆水並覆蓋它們以保護它們免受化學物質的侵害。

屋頂清潔涉及什麼?

在屋頂清潔過程中,重點是殺死和去除藻類或苔蘚的生長。氯漂白劑,與您用來漂白衣物或擦洗馬桶的類型相同,足以殺死苔蘚和藻類孢子。ARMA 建議使用 1:1 的漂白劑與水的比例來清潔屋頂。他們還建議不要在瀝青瓦上使用高壓清洗機,因為水的力量會損壞它們。

在被允許在屋頂表面放置長達 20 分鐘後,漂白劑溶液應該用清水沖洗掉。幾陣雨應該足以將屋頂上剩餘的藻類沖洗乾淨。清潔屋頂的人也可能會使用吹葉機去除任何剩餘的苔蘚。

您應該清潔還是更換屋頂?

如果您正在查看您的屋頂並認為它看起來有點磨損,那麼它可能只需要好好清潔一下。有時,屋頂上的藻類和苔蘚堆積會使瓦件看起來比實際情況更糟。專業的屋頂承包商可以檢查您的屋頂並與您討論其狀況。如果他們認為清潔是最好的選擇,他們可以自己完成工作,也可以將您引導到信譽良好的屋頂清潔公司。

如果事實證明您的屋頂需要更換,您的承包商可能會推薦含有銅或其他有助於抑制藻類生長的材料的瓦件。屋頂專家還可以為您提供保持屋頂清潔以及安排清潔頻率的提示。

on

不限低消,限用一次 登入領折價券 專屬折價券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