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20 種用 檸檬 清潔的最新方法

20 種用 檸檬 清潔的最新方法

再見,苛刻的化學清潔產品!令人驚訝的多功能清潔劑,檸檬讓房子閃閃發光,一塵不染(而且聞起來很香,開機!)

當生活給你檸檬時,用它們清潔!在保持我們的家園清新亮麗時,這就是我們的口頭禪。除了美味之外,檸檬還可以清潔房屋中數量驚人的地方,取代了幾種商業清潔產品(並消除了它們可能含有的刺激性化學物質)。請繼續閱讀,了解您可以用檸檬整理的幾乎每個家庭角落和縫隙。

1. 清潔微波爐。

將一碗水和新鮮檸檬汁(或果皮)微波加熱 3 到 5 分鐘或直至沸騰,去除硬皮結塊的粘性物質。再等5分鐘再開門;這允許蒸汽在牆壁上做它的工作。最後,取出檸檬水並擦拭微波爐的內壁。

2. 刷新木製砧板。

你的木砧板有污漬或有大蒜味嗎?在上面撒一些鹽,然後用半個檸檬的切邊擦洗。沖洗,然後根據需要重複。您的電路板將被刷新並可以使用。

3. 給下水道除臭。

通過垃圾處理運行一些檸檬皮以消除水槽臭味。(或者試試這些技巧。)

4. 拋光家具。

將 2 份橄欖油和 1 份檸檬汁混合,製作您自己的天然家具上光劑。用布抹在木桌和椅子上。(注意:並非所有飾面都是平等的,因此在完成整件作品之前,請在一個小的偏僻部分嘗試 DIY 拋光,以確認它不會弄髒。)

5. 去除容器上的頑固污漬。

為了去除上週殘留在特百惠上的意大利麵醬,在污漬上塗上檸檬汁。在沖洗前靜置 15 分鐘。

6. 讓你的冰箱煥然一新。

每次開門都會有異味?將檸檬切成兩半,放入冰箱。把它放在那里大約30分鐘。這樣就行了!(整理你的冰箱將有助於保持它沒有臭味。)

7. 清潔奶酪刨絲器。

洗滌前用檸檬擦拭刨絲器,以免海綿被切碎。它會鬆開卡在小裂縫中的任何碎屑。

8. 給洗碗機一個助力。

在洗碗機安全的容器中裝滿一杯檸檬汁(或扔幾個檸檬塊),放在最上面的架子上,然後像往常一樣運行負載,以獲得完全乾淨、閃亮的盤子。

9. 照亮水龍頭。

在受影響的區域噴灑檸檬汁,去除水龍頭上的硬水堆積或礦物質沉積物。等待 10-15 分鐘再擦拭。(有一個邋遢的淋浴噴頭?一個 Ziploc 袋可以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10.讓你的花盆閃閃發光。

在檸檬的切面撒上一些粗鹽,然後在所有銅、鋁或黃銅廚具上擦拭。沖洗乾淨並晾乾。這將立即消除失去光澤的斑點。

11.用作空氣清新劑。

要讓整個房子都散發出令人愉悅的香氣,請將水、檸檬皮和您最喜歡的香草、香料或提取物組合裝滿一鍋。煮沸,然後在爐子上燉一個小時。我們喜歡在客人過來之前這樣做(以及這些其他快速清潔的技巧)。

12. 把地板擦乾淨。

不要使用刺激性化學品清潔地板,而是用 1 份檸檬汁、1 份醋和 2 份水的混合物擦洗它們。醋味一開始可能會困擾你,但它會消失。該解決方案非常適合有孩子和/或寵物的人,因為在臟地板或用化學品清潔的地板上爬行不健康。(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禁止在家裡穿鞋。)

13. 清潔烤架格柵。

把烤架調高,然後用半個檸檬的切邊擦。(小心!它會變熱,所以要快點工作。有時我們會使用一對堅固的耐熱鉗子來完成這項工作。)為了增加磨蝕性,先將檸檬浸入鹽中。

14. 防止昆蟲進入。

通過沿窗台或門擠檸檬汁來預防潛在的害蟲問題。這將阻止他們甚至試圖闖入。/p>

15. 恢復灌漿。

檸檬中的天然酸度非常適合處理水泥漿中的任何污垢或變色。在目標區域噴灑檸檬汁,並在擦洗前靜置至少 10 分鐘。

16. 對平底鍋進行脫脂。

在肥皂洗碗水中加入一茶匙檸檬汁有助於解決特別油膩的盤子(而且洗盤子的人聞起來很香)。

17. 除鏽。

用檸檬汁和鹽製成糊狀,以使生鏽的物品變亮。

18. 擦拭櫃檯。

在檯面上使用檸檬汁!檸檬酸可以去除頑固的污漬並充當天然消毒劑。(儘管這種處理對大多數表面都是安全的,但我們建議先在一個小的隱藏部分進行測試,然後再將其帶到整個檯面。)

19. 清潔烤箱。

集結開始了!我們最好的烤箱清潔技巧之一:在烤箱安全的烤盤中加入水和檸檬汁,然後在 250 度的溫度下烘烤 30 分鐘。烤箱冷卻後,取出盤子,用海綿擦去烤箱內部殘留的污垢。

20. 清洗窗戶。

跳過化學品!取而代之的是,將水和檸檬汁混合在噴霧瓶中,以清潔玻璃窗、鏡子和門。(使用報紙而不是紙巾是創造無條紋光澤的另一個出色且經濟的技巧!)

我們喜歡檸檬,因為它們具有甜美的氣味和防腐性能,所以請保存那些剩餘的果皮和果汁。一個更清潔的家就在咫尺之遙。

對您的清潔程序進行環保大修感到鼓舞嗎?小蘇打是另一種強力清潔劑。在這裡找到 50 個想法。

食材

檸檬汁

蜂蜜

登入

營養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檸檬

taiwan tommy baking

台灣十大癌症 其他癌症 自我照護管理

定期篩檢 防癌小博士 預防活動資訊

北部課程 南部課程 跨院際講座

蜂蜜

蜂蜜

蜂蜜

營養

營養

營養

營養

營養

營養

營養

營養

營養

營養

檸檬水

檸檬水

檸檬水

檸檬水

檸檬水

檸檬水

檸檬水

檸檬水

檸檬水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