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抽油煙機清洗 - 如何清潔油膩的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清洗 - 如何清潔油膩的抽油煙機?

廚房是家庭主婦們做飯和度過大部分時間的聖殿。儘管他們試圖保持清潔以進行健康的烹飪和烘焙,但一些重要的電器經常未被清潔。

如何清潔油膩的抽油煙機?""

是的,正如標題所說,我們正在談論抽油煙機,它大多被發現油膩和骯髒。

好吧,不用拖了,讓我們來了解抽油煙機以及如何通過一些簡單的步驟來清潔抽油煙機。

或觀看下面的視頻,了解如何清潔油膩的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是被低估的電器

抽油煙機是一種被低估的電器,因為它很少被照顧。由於清潔這個重要的廚房風扇的疏忽,您可能會從突然來訪的客人那裡收到一些不那麼讚美的目光。

基本上,烤箱罩用於從小廚房提取所有排放的煙霧。它用作排氣扇,大大改善您的空氣質量。

如果它仍未清潔,這可能會由於油膩的不銹鋼過濾器而造成煙霧堵塞。油膩的抽油煙機也會在您的烹飪區造成異味。/p>

你的抽油煙機油膩嗎?不用擔心!查看這些方便的提示,讓您的烤箱罩看起來煥然一新。

如何清潔油膩的抽油煙機

看看我們清潔爐罩的成分清單。

完成這項工作所需的成分

首先,將所有必要的工具和基本元素放在你身邊,當然,你不能擦掉油脂、污垢或痕跡。例如:

  • 熱水或沸水
  • 小蘇打
  • 手套
  • 醋溶液(作為清潔噴霧)
  • 脫脂肥皂(您可以使用清潔劑或您選擇的任何其他肥皂)或廚房脫脂劑
  • 塵刷清潔劑(帶軟毛)
  • 刷子(用強力刷毛)

現在查看程序!

1. 消除乾燥的灰塵層

從除塵開始您的“抽油煙機清潔”任務。

為此,請使用除塵刷清潔劑並清除表面上所有乾燥的灰塵顆粒。最好的清潔刷可以到達抽油煙機的精細和狹窄的地方、角落和外邊緣,以進行有效的清潔。

專業提示:在給抽油煙機的內外屋頂除塵之前,在爐子上放一塊布,這樣灰塵和碎屑就不會掉到裡面。

2.擦拭抽油煙機的外部

您可能聽說過一句諺語,“第一印象就是最後印象”,即使我們談論您的家時也是如此。

第一眼總是捕捉到外觀。所以,如果你的抽油煙機從外面看是泥濘和骯髒的,你怎麼能只滿足於它的功能呢?

所以,擦掉烤箱罩的外面很重要。/p>

為了這:

  • 將肥皂與溫水混合,製成泡沫狀液體。
  • 用刷子和肥皂擦拭表面
  • 要獲得更光滑的外觀,請在廚房毛巾的幫助下擦去剩餘的污垢顆粒。

專業提示:如果有堅硬、粘稠和油膩的顆粒,您也可以使用醋溶液。只需將其噴灑在該位置並清潔排氣罩的外側即可。

3.擦掉引擎蓋下的污漬

毫無疑問,從內部清潔污漬和痕跡是處理廚房油煙機時的謹慎行為。過濾器可能很鋒利,更不用說當你擦拭內部時,你已經非常接近它的電子元件了。

幸運的是,您的過濾器可以輕鬆取出。

  • 為此,首先,戴上手套以保護您的手免受化學物質的傷害。
  • 將小蘇打與水混合,並將脫脂肥皂放在您附近。
  • 只需將刷子浸泡在液態肥皂中,然後毫不費力地擦傷內部區域。
  • 取下過濾器進行更深的清潔。

專業提示:小蘇打可中和酸性化合物並破壞粘在該處的油脂。這就是為什麼,為了獲得更好的效果:將其糊狀物塗抹在相關區域,放置半小時,然後讓您的抽油煙機享受水晶般的光澤。/p>

4.從抽油煙機上拆下過濾器並清潔它

很多人在擦洗之前不會移除引擎蓋過濾器。但是,我們建議在清潔抽油煙機內側之前將其拆下。

但是,如果您的抽油煙機不需要深度清潔,那麼在清潔內部後取出過濾器就可以了。

說到過濾器,它們絕對需要清潔,這樣污染的空氣才能有效地排放到您的家外。

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用毛巾或擦洗海綿擦掉卡在過濾器中的大塊碎屑。
  2. 然後,將其浸泡在充滿水的水槽或浴缸中約 15-20 分鐘。
  3. 用刷子輕輕擦拭抽油煙機過濾器,將其浸泡在水和 1/4小蘇打的混合物中。
  4. 用溫水再次沖洗引擎蓋,讓它乾燥一段時間。
  5. 然後,在過濾器上噴灑醋溶液並用毛巾或超細纖維布清潔。

有時,您的過濾器需要清洗多次。但是你可以簡單地重複這個過程。即使您的過濾器沒有乾淨利落,去除大部分大型碎屑和堅硬的油脂也會使清潔更容易。

5. 強制檢查您的通風口/管道

通風口或管道是安裝在烹飪範圍正上方連接到烤箱罩的長管。它有助於排出所有強烈的氣味和濃煙。

多年來,您可能沒有檢查過它的內部狀況,油脂和污垢可能會以此為生。

只需拿起手電筒,跳上梯子,然後取下管道系統上的通風帽。檢查碎片。在發現污蹟的存在後,請致電當地承包商或管道清潔專業人員進行清潔,以便將來表現更好。

專業提示:每三到六周清潔一次抽油煙機過濾器和抽油煙機,以保持抽油煙機管道處於良好狀態。通過持續的維護,您永遠不需要清潔管道系統!

我可以將抽油煙機延伸到天花板嗎?是不是就不能清洗了?

即使您的天花板很高,您也可以將抽油煙機延伸到天花板。您不需要持續清潔整個煙囪。抽油煙機將在到達您的煙囪之前將廚房中的所有油膩空氣吸出。

回顧

希望您現在已經精通克服通風罩油膩的技術。您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捲起袖子,收集所有材料,然後開始清潔!相信我們,您的朋友和家人將不勝感激!

美食

nt

風扇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瓦斯爐

瓦斯爐

瓦斯爐

瓦斯爐

風扇

廚房清潔

廚房清潔

時事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