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如何 清洗洗衣機 - 洗衣機清洗簡單步驟交給你

如何 清洗洗衣機 - 洗衣機清洗簡單步驟交給你

通過這些簡單的步驟消除污垢堆積和霉味。

從你的衣服、毛巾和床單上消失的污垢必須去某個地方,這意味著隨著時間的推移,污垢會在洗衣機內積聚。如果不定期清潔,電器可能還會在蓋子周圍留下殘留的清潔劑、硬水沉積物以及黴菌或黴菌。這可能會在衣物上留下殘留物,或導致衣物從洗滌中流出並散發出怪異的氣味。為確保您剛洗過的衣服和床單盡可能乾淨,請按照以下步驟每月清潔一次洗衣機。這些說明適用於清潔前開式和上開式洗衣機,但兩種類型都有一些特殊注意事項。

如何清潔洗衣機的新鮮衣服和床單

如何清潔洗衣機

如果您的洗衣機具有自清潔功能,請選擇該週期並按照製造商的說明清潔機器內部。否則,您可以使用這個簡單的三步過程來消除洗衣機軟管和管道中的堆積物,並確保您的衣服保持新鮮和清潔。

第 1 步:用醋進行熱循環

用兩杯白醋代替洗滌劑,在熱的情況下運行一個空的、定期的循環。將醋添加到洗滌劑分配器中。(不要擔心會損壞您的機器,因為白醋不會損壞衣服。)熱水和醋的組合可以去除並防止細菌滋生。醋還可以作為除臭劑並消除霉味。

第 2 步:擦洗洗衣機的內部和外部

在桶或附近的水槽中,將約 1/4 杯醋與一夸脫溫水混合。使用這種混合物,加上海綿和專用牙刷,清潔機器內部。特別注意織物柔軟劑或肥皂分配器、門內側和門洞周圍。如果您的皂液器是可拆卸的,請在擦洗前將其浸泡在醋水中。也對機器的外部進行擦拭。

第 3 步:運行第二個熱循環

在沒有清潔劑或醋的情況下,再運行一個空的、定期的熱循環。如果需要,在滾筒中加入 1/2 杯小蘇打,以幫助清除從第一個循環中鬆動的堆積物。循環完成後,用超細纖維布擦拭滾筒內部以去除任何殘留物。

如何清潔頂裝式洗衣機

使用這些技巧清潔帶有難以觸及的部位的上裝式洗衣機。

第 1 步:暫停和浸泡

要清潔頂部裝載式洗衣機,請考慮在上述第一個熱水循環期間暫停機器。讓浴缸充滿並攪拌約一分鐘,然後暫停循環一小時讓醋浸泡。

第 2 步:清潔難以觸及的地方

使用牙刷擦洗蓋子周圍和浴缸邊緣下方難以觸及的部位。

第 3 步:除塵和清潔外部

與前置式洗衣機相比,頂裝式洗衣機也往往會收集更多的灰塵。要去除灰塵或洗滌劑飛濺,請使用蘸有白醋的超細纖維布擦拭機器頂部和錶盤。

如何清潔前置式洗衣機

在清潔前置式洗衣機時,門周圍的墊圈或橡膠密封件通常是導致衣物發霉的罪魁禍首。水分和剩餘的清潔劑會滋生黴菌,因此定期清潔該區域非常重要。

第 1 步:清潔墊片

為了去除污垢,用蒸餾白醋噴灑門周圍的區域,讓它在門打開的情況下靜置至少一分鐘,然後用超細纖維布擦拭乾淨。

第 2 步:防止黴菌和黴菌

為了更深入地清潔,您還可以用稀釋的漂白劑溶液擦拭該區域。為防止黴菌或黴菌生長,每次洗滌後將門打開幾個小時,讓水分變乾。

清洗洗衣機的最佳產品

新上市的洗衣機清潔片,如Affresh(6 片裝,11.99美元,Home Depot)和Clorox 洗衣機清潔劑等液體清潔劑提供了另一種用於每月清潔的解決方案。但是,仍應採取措施清潔墊圈和外部,而且醋通常是更實惠的選擇

洗衣機清洗

洗衣機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清洗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洗衣機

立即前往 深層清潔洗衣機污垢 減少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