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灰塵 - 打造無塵家居的 20 種非常簡單的方法

灰塵 - 打造無塵家居的 20 種非常簡單的方法

別打噴嚏了!有了這些聰明的技巧和竅門,您就可以保持一個無塵的房子。

如何去除灰塵

打造無塵家居的 20 種非常簡單的方法

不管你的家有多乾淨,它可能還是有點塵土飛揚。這是每個人每天都必須處理的普遍問題。然而,這不僅僅是一個煩惱。所有構成灰塵的顆粒加起來:污垢、花粉、黴菌孢子、死皮細胞、頭髮和織物纖維,以及空氣中的污染物,如木灰、化學品和汽車尾氣。對於患有哮喘、過敏或其他呼吸問題的人來說,學習如何清除灰塵至關重要,否則會損害他們的健康和生活質量。

盡量減少家中的灰塵量會對空氣質量產生巨大影響,並且有助於延長家具、電器和家用電子產品的使用壽命。保持您的家盡可能無塵需要保持警惕和一致性。這一切都從每周定期清潔開始:清洗和乾洗枕頭以去除塵蟎,定期用吸塵器吸塵家具和窗簾,每月更換 HVAC 系統中的新鮮過濾器,這對幫助您對抗灰塵大有幫助。點擊查看有關如何維護您的家以使空氣盡可能清潔、舒適和無塵的一些簡單建議。

投資門墊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每次訪客從外面進來時,他們都會將灰塵追踪到房子裡——小灰塵顆粒是灰塵的主要成分。使用外部和內部的門墊——尤其是帶有鬃毛頂部的門墊——來捕捉污垢並防止它進一步進入你的家。定期清洗或吸塵墊以防止堆積。

改善寵物護理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死皮細胞和死毛是灰塵的主要來源——不幸的是,我們毛茸茸的朋友會產生很多頭髮!定期梳理寵物,以幫助防止死皮和毛髮堆積。作為獎勵,您和您的寵物也會感覺更好。蓋好小貓的垃圾箱也有助於抑制灰塵。

保持窗口關閉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這似乎違反直覺,但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實際上會增加家中的灰塵量。灰塵以花粉、黴菌孢子和空氣污染物的形式通過門窗進入,所有這些都會在窗台上形成明顯的堆積物。保持窗戶關閉——尤其是在刮風的日子——將最大限度地減少問題。

放棄地毯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擺脫地毯似乎是一項激進的措施,但地毯會積聚大量灰塵,並且每次您邁出一步時都會將其釋放到空氣中。如果您正在考慮重新裝修,請考慮安裝某種類型的硬質地板:木頭、瓷磚、石頭或乙烯基地板都是地毯的好替代品,而且更容易保持無塵!

清潔你的枕頭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即使你每周清洗床單和枕套,塵蟎仍然可以生活在枕頭內。使用溫和的清潔劑,用手或洗衣機清洗,然後晾乾並弄松。或者,將它們帶到干洗店。無論您選擇哪種路線,您都會在睡前呼吸更輕鬆。

把它弄濕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永遠不要低估水的力量。良好的潮濕拖地和除塵將大大消除您家中 90% 的灰塵,而白開水幾乎是您能找到的環保清潔劑。濕抹布或拖把捕捉並保持灰塵,然後可以簡單地沖洗掉下水道。

給它一個老式的毆打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有時,老方法是最好的方法。恰當的例子:去除地毯上的灰塵和污垢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將它們帶到外面並擊敗它們,就像過去一樣。地毯打漿機有藤條、金屬絲或塑料版本,通常比吸塵器去除更多的灰塵——同時可以兼作良好的有氧運動!

擺脫靜電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當房間乾燥時,靜電會在您家中積聚,實際上會吸引灰塵並使其頑固地附著在表面上。解決方案?安裝加濕器,無論是全屋型號還是房間大小的型號。理想情況下,您應該將整個家庭的相對濕度水平設定為 40% 到 50%,以幫助消除靜電並降低灰塵水平。

防塵墊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吸塵不僅適用於地板。你多久清潔一次窗簾?或者用吸塵器吸你的沙發?你的燈罩?這些地方的柔軟纖維會吸收大量灰塵。無論您選擇蒸汽清潔還是乾式真空吸塵器,定期清潔您的紡織品對於無塵家居來說都是必須的。

百葉窗也需要清潔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不要以為你已經解決了你的灰塵困境只是因為你用窗簾換了織物窗簾。灰塵像飛蛾撲火一樣被百葉窗吸引,因此您應該定期清潔它們。

安裝空氣淨化器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空氣淨化器有多種形狀和尺寸,從全屋單元到小型便攜式單間模型。最常見的類型包括循環空氣的風扇和捕獲灰塵和其他污染物的過濾器。

吸塵權(並定期)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一個好的真空吸塵器是家庭除塵武器庫中的最佳武器。每週徹底吸塵一次,甚至每天一次,將大大有助於消除灰塵。許多新的無袋款式都帶有內置的 HEPA 過濾器,可以捕獲更小的污垢顆粒並幫助清新空氣。

把它包起來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衣服、床上用品和枕頭上的雜散棉和聚酯纖維可能是灰塵的主要來源。解決壁櫥雜物和飄揚的灰塵顆粒的方法是把東西放在袋子裡。家居專賣店有各種節省空間的真空密封袋,但即使是一些好的老式服裝袋也有助於減少衣服和織物上的灰塵。

更換爐過濾器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在冬季減少灰塵堆積的最重要方法之一是每月更換爐過濾器。爐過濾器是一種清潔空氣和防止灰塵吹回整個家庭的廉價方法。市場上有許多類型的爐過濾器,從便宜的折疊紙過濾器到可重複使用的靜電過濾器。

清除雜亂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如果它們保持不動,即使是貨架上和古董櫃中最吸引人的展示物品也會積聚灰塵。如果可以,請進行一些編輯,或者註意經常給書籍、書櫃和美容物品除塵。

每週更換床上用品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床單中的纖維會產生灰塵。但床上用品面臨的更大挑戰是,它會在您睡覺時從您的身體中捕獲所有死皮顆粒。每周清洗一次床單,每兩個月清洗一次毯子、被子和床墊墊,以幫助保持臥室內的灰塵。

限制紡織品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紡織品不僅可以捕捉灰塵並將其固定住,而且還會產生灰塵。將您床上和其他家具上的抱枕、毯子和其他紡織品限制在您需要的範圍內。對於窗簾,放棄窗簾,選擇不那麼吸引灰塵的東西,比如捲簾或羅馬簾,它們很容易被灰塵或擦拭乾淨。

保持壁櫥整潔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壁櫥裡有很多織物,紡織品會脫落纖維,造成家中的灰塵。整理壁櫥,只在那個空間裡保留你本賽季需要的東西。確保物品和架子之間有足夠的空間定期清理壁櫥以及家裡的其他物品。

脫鞋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各種各樣的碎片搭在你的鞋底上。如果您和您的客人在進入您家時將鞋子停在門口,您將避免將外部的灰塵和污垢帶入您的家中。為在家中不穿鞋感到尷尬的任何人提供拖鞋是很好的,所以在門口放幾雙“客人”家鞋供朋友和家人使用。

清潔你的植物

選擇害蟲防治服務的提示

室內植物是主要的灰塵收集器。這不僅對您的健康有害,而且植物葉子上的一層灰塵也使其難以吸收陽光。用超細纖維布擦去灰塵,然後用蛋黃醬擦亮葉子,使其閃閃發光。

清潔知識

空氣清淨機

按壓式給皂機/手壓式酒精噴霧機 自動給皂機/自動酒精噴霧機 馬桶座墊消毒器

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

早安健康

芳香機 最新消息 好評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