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浴室清潔-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浴室清潔-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用這些針對細菌的浴室清潔技巧清除浴室中潛伏的細菌。從如何為淋浴噴頭除垢到擦洗馬桶的最簡單(也是最不粗糙)的方法,請將此視為您的終極浴室清潔指南。

深度清潔浴室的過程並不像您想像的那麼複雜——按照這些步驟,讓浴室的每一寸都熠熠生輝。

浴室有多髒?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根據對家庭細菌進行過許多研究的亞利桑那大學微生物學教授查爾斯·格巴(Charles Gerba)的說法,浴室非常噁心。借助 Aggie MacKenzie 的超級有效策略,《你的房子有多乾淨?——還有 Gerba 的血腥細節激勵你——你可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消滅細菌。

保持浴室清潔的規則#1?保持乾燥——所以在清潔時,請確保在之後徹底擦乾所有表面。

無論你是把你的抗菌閃電戰分成幾個小部分,還是一舉完成你的浴室深度清潔,每幾個月養成這些習慣就像把你的煩惱衝到……嗯,你知道的。

淋浴頭除垢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原因:淋浴噴頭可能含有鳥分枝桿菌,這是一種與肺部疾病有關的病原體。Gerba 說,打開一個被忽視的淋浴器會使數百萬細菌直接進入您的肺部。

怎麼做:從頂部取出:將足量的白醋倒入塑料食品袋(足以完全淹沒淋浴噴頭噴嘴)並將其係在適當的位置浸泡一夜。早上將其取出並用水沖洗。

清潔浴簾或門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怎麼做:用普通洗滌劑和幾條舊毛巾在洗衣機中旋轉塑料浴簾和襯墊,這有助於擦去肥皂渣和黴菌。再掛晾乾。

對於淋浴門,在一杯小蘇打中加入幾滴蒸餾白醋製成糊狀;將它直接塗在門上(它又好又厚,所以會粘住)。坐一個小時,然後用超細纖維布擦拭。用新鮮乾燥的超細纖維布沖洗並擦乾。

浴缸不是什麼大問題——通常每週擦洗一次就足夠了。但是為了額外的閃光,用熱水填充它,然後瀝乾。在擦洗前塗抹浴室清潔劑並靜置 15 分鐘。

為了保持它,淋浴後擦去所有表面的冷凝水,並每天打開窗戶一小時以降低房間的濕度水平。

刷新骯髒的灌漿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怎麼做:將灌漿刷浸入直接漂白劑中並擦洗任何變色區域;沖洗乾淨。確保房間通風。

每六個月密封一次灌漿,以幫助防止水分和污垢滲入。

清潔浴室檯面、牆壁和天花板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原因:肥皂(以及它們脫落的污垢和皮膚細胞)會留下一層顯微薄膜。

怎麼做:用萬能清潔劑噴灑檯面、牆壁和天花板,然後打開淋浴,打開熱水直到蒸汽產生(大約五分鐘)。

關掉水,出門時關上門,讓蒸汽和清潔劑混合 20 分鐘。然後用乾淨的布擦拭所有表面。要到達高處,請使用乾淨、乾燥的超細纖維拖把。也擦瓷磚地板,但只有在你完成了其餘的髒活之後。

為了減少瓷磚上的水印,每年塗一層汽車蠟。水會成珠並滾落。防黴塗料也可以幫助塗在未平整的牆壁和天花板上。

讓廁所閃閃發光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原因: Gerba 說抽水馬桶在慢動作中看起來就像一場煙花匯演。由於即使在沖洗後細菌仍會留在碗中,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等細菌會飛到空氣中並落在座椅、把手和其他表面上。

怎麼做:將一杯小蘇打倒入碗中。坐幾分鐘;刷,然後沖洗。還在看斑點嗎?潮濕的浮石具有足夠的磨蝕性,可以去除水垢和礦物質沉積物污漬,但又足夠溫和,不會損壞表面。

在極端污垢堆積(或急性馬桶縫隙顫抖)的情況下,購買小型輕型電動高壓清洗機。它可以讓您在安全距離內爆破難以觸及的區域,例如鉸鏈與座椅相接的位置。從最低設置開始——你會驚訝於結果。

沖洗時蓋上蓋子,並使用通風風扇(它會在細菌沉降之前將其吸走)。如果您還沒有在藥櫃內存放牙刷和隱形眼鏡,請立即開始。

清潔浴室水槽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原因:準備顫抖:水槽排水管贏得了最高的浴室細菌數量——甚至超過了馬桶座圈。在他的研究中,Gerba 在地下檢測到的細菌數量與您在用於切生肉的砧板上發現的細菌一樣多。還有水龍頭把手?您在上完廁所後洗手之前觸摸它們。哇。

怎麼做:將白醋或小蘇打倒入下水道並用熱水沖洗。對於水龍頭,Gerba 推荐一次性消毒濕巾,可以顯著減少細菌。(相比之下,布可能只是將細菌從一個地方轉移到另一個地方;Gerba 甚至在廚房水槽裡的馬桶中發現了細菌。)

如果您必須使用布料,請注意每件布料的使用和存放位置。把手完成後,用牙線清潔水龍頭(是的,你沒看錯)。粘稠的東西非常適合處理水龍頭底部和水龍頭與水槽相接的狹窄、骯髒的空間。

以正確的方式洗手毛巾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原因:許多人分享它們,它們會吸收水分——這是細菌燉菜的秘訣。

怎麼做:如果您的洗衣機有消毒設置(或漂白),請使用消毒設置。每三到四天更換一次乾淨的毛巾。

將濕毛巾鋪在空氣可以流通的酒吧上,而不是將它們掛在形成褶皺的掛鉤上。不要忘記清潔毛巾架;它也收集細菌。並避免在馬桶附近掛濕毛巾。(還記得我們談到的慢動作噴霧嗎?)

浴室通風口除菌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原因:雖然它有助於減少黴菌和黴菌,但風扇還會吸入大量空氣中的顆粒,這些顆粒會留在葉片和通風口上。

怎麼做:首先,翻轉斷路器。然後取下蓋子並將其浸泡在溫水和洗潔精中。使用真空吸塵器的噴嘴附件清除風扇葉片上的粘性物質;用濕布擦拭。用堅硬、乾淨的畫筆清除電機和其他角落和縫隙中的灰塵,然後用真空吸塵器吸走碎屑。當它完全乾燥時,更換蓋子。

之後,將風扇放在開關定時器上(對於勤雜工來說很容易),並在每次淋浴時運行它,然後運行 30 分鐘,以控制水分(和能源使用)。

清潔您的浴室清潔工具

如何通過 10 個步驟深度清潔浴室

原因:如果沒有這種深度清潔,你的馬桶刷可能只是細菌的滋生地。

怎麼做:處理馬桶刷本身,每次使用後都應該清潔。方法如下: 將刷柄固定在已清潔的座椅和麵盆之間,使其懸停在碗上;將漂白劑倒在刷毛上。靜置幾分鐘,然後用一壺乾淨的水浸泡。接下來,用溫肥皂水填充刷罐,然後靜置;把髒水倒進馬桶。

泡沫噴灑面積

清潔力

廣告

中性

清潔力

00

00

00

00

00

00

家事達人

除黴